雪色

青蛙掉进水缸里淹死了

[凯博]未能承载的文字

  预警一下。

  私心女博;

  第一人称;

  含大量个人理解;

  

  通常我们的舰船顺着移动城市的轨迹驰过茫茫大地时,是罗德岛难得悠闲一些的日子。

  

       这天我醒来的要比往常早,并没有什么精神,朝窗外看了看,或许是因为天空在飘着小雨的缘故,这种压抑的天色通常叫人不自觉地难受起来。

  

        我惯例看了看PRTS,在上午我们还有一次会议,最近罗德岛的规模还在拓展,我们各方面的预算还需要不停地讨论。

  

       在这种日子里,凯尔希仍然在医疗部里忙得脚不沾地。在我偶尔忙完去看她的一两次里,她冷着一张脸,显得有些疲倦,对我的到来什么也没有表示,甚至默许我擅自做她的助手,我看着她给一些病症指标尚高的干员做检查,在指导他们更加全面地防护时,她的声音显得很温柔。

  

        那时她在忙碌的间隙里朝我瞥过一眼,我没有更好的回应方式,于是朝她笑了笑,我说事情都办好了,你放心吧,她点了点头就算是回答。

  

  在交锋的一瞬间,她像是倾吐了很多我看不懂的情绪和疑惑,虽然她很少与我分享过她的生命,但我明确地记得她对眼前这个记忆缺失的我存在着茫然无措的感受。过去的事情还如鲠在喉,需要对待的方式却截然不同。

  

  在我迅速从日常里恢复程序记忆的同时,我偶尔会感觉到过去的存在,有时,我对着平日里工作的桌子生出一股怅然的情绪,还会在看到阿米娅越发挺拔起来的身姿感到茫然。然而,凯尔希的检查结果和眼神,都确信无疑地告诉我,现在并无恢复记忆的可能。

  

  凯尔希或许比所有围绕在我身边,重新熟识起来的人们,都要对曾经更加怀念与警惕。我曾经有一次漫不经心地问她,凯尔希,你会用什么的眼光来看待现在大地上的这些文明呢?

  

  彼时我刚完整地接手罗德岛的管理,她对我的态度依然称不上好,我俩私底下的交流重点依然在于身体的健康和罗德岛的事物上,我心底里承认她知识渊博高瞻远瞩,但是并不服气,认为她太心高气傲。她仔细地观察我,没有在第一时间给予我宛如外交辞令的答复。

  

  我伺机打断了她的思考,又问她,凯尔希,你会在你的笔记里写上更先进或者更古老同时又更合适的术语来形容你身边的一切吗,那些术语或许并不属于这个时代的发展。

  

  凯尔希看着我,忽然淡淡地笑了一下,开口时的声音与平时不同,饱含复杂到未可名状的情感。她说,或许还不到完全告诉你的时候,我对你还没有完全的信任,我不知道你的记忆会不会突然恢复,卷走现在属于你苦心经营的这一切,我想,等到现在不管是精神还是肉体上都非常虚弱的你再康复一些后,再了解更深刻的东西犹为不迟。 

  

  那次或许是她第一次对我展露出带有情感的那一面,之前我还为她对待我的独特方式愤愤不平,之后我们彼此抛弃了一部分成见,毕竟重要的毕竟是当下的罗德岛。这艘舰船承载了太多人的理念与希望,在经历了诸多变故后,我也慢慢地能与他们感同身受。

  

  上午的会议后,大家鱼贯而出,我坐在原位上没有动,在PRTS上修正笔记。我感到凯尔希的目光聚焦我身边,久久没有散去,抬起头正看见她温柔的神情缓缓散去,凝聚在我眼前的还是那张冷静淡然的面孔。

  

  凯尔希,我的内心浮起一声呼唤,思想和觉悟的升华还需要时间,我期待一切的进步,更期待你的过去会为我娓娓道来。

评论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